1.08.2012

OLD BOY

120 min, 2003
Director: Chan-wook Park
Writers: Garon Tsuchiya (story), Nobuaki Minegishi (comic)
Stars: Min-sik Choi, Ji-tae Yu and Hye-jeong Kang

我還記得同學跟我介紹這部電影時說了什麼,他說男主角被關了很久,一直吃餃子,被放出來以後也一直吃...媽的那根本就是最枝微的一部分!為什麼會只記得餃子啊!

  1. 畢業生; 校友
  2. (招呼用語)老兄
  3. 魔鬼
以上解釋來自奇摩字典,完全切題的片語。電影版如果有人問看完以後讓人心情差的片,原罪犯一定在榜上,雖然我看完覺得疼痛比較多,好多地方都嚇得按暫停。但我跟我妹一致覺得亂倫總比死掉好,伊底帕斯也是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與母親結婚。與血親相愛是種罪過嗎?長達十多年的復仇計畫,有多少的愛能生出多少的仇恨? 場面調度之精美,極具風格的攝影剪接。知道其實是改編日本漫畫有一絲絲的失望,結果還是日本人比較神經病比較變態?看的版本剪掉床戲害我還提心吊膽怕尷尬。男主角崔岷植長得好像成龍,反派的外套跟我母校的醜制服也很像。至於女主角,初登場的濃妝讓我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,只隱約覺得好像莫文蔚...素顏一看果然就是東莫村的姜慧貞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